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调研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22-05-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风吹麦成浪,丰收奏华章。5月26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先后到祖师街道办事处牛庄社区、永昌街道办事处鲁庄村调研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樊明君,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外地务工返乡的人多少?”“收割机组织了多少台?”调研中,李成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小麦长势、麦粒成色,详细询问小麦预产、机收组织和外地人员返乡、卡口管控等情况,强调当前是“三夏”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李成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牢抓紧来(返)乡人员情况摸底、人员报备、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扎实筑牢群防群控社会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两不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麦收指导工作,加强应变管理,完善服务措施,推进线上对接,减少人员聚集、少接触。同时,对于无法返乡农民和收割困难家庭,各村(社区)要成立应急抢收队和志愿服务队,提供农机作业服务,解决麦收难题。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秸秆禁烧、人员安全、农机安全等工作,确保“三夏”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