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退伍”不“褪色” 永葆赤子心
【信息时间:2022-05-2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大学生。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冲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军人的风采担当,生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王勇。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王勇就经常奋战在抗疫前线。特别是许昌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东城区团工委提交了志愿申请,志愿为许昌学院家属院的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工作人员劝散聚集人群、逐个入户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员、整理汇总名单……几天下来,迅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的王勇每天休息时间平均只有五六个小时,加上志愿服务期间的天气时冷时热,这让小区居民群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六楼的老奶奶行动不便,王勇每次主动去给老奶奶做核酸,经常是上下楼一跑一身汗,老奶奶经常说“给你们添麻烦了,太谢谢你们啦”的话语。王勇听到后却说:“能够为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很值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就是我最大的开心”。

从第一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截至到现在,王勇参加志愿者服务时长达到了2100小时,事后每当问他累不累的时候,王勇总是说“我将开拓进取,永不满足,成就是历史,前进的道路仍然很长,我将继续努力超越自己”。

这就是最美青春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