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守住防疫关 全力保生产
【信息时间:2022-05-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城区相关责任单位迅速行动,发挥职能作用,在指导督促工业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施工、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许昌茗扬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各种电子线路板的电子装联生产的专业性企业,位于东城区邓庄食品工业园区,现有员工200余人。疫情发生以来,东城区高度重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支持企业部分生产人员由“居家封闭”到“驻厂封闭”,恢复生产经营,指导企业全力保障驻厂人员的健康安全,企业现已复工复产。

东城区相关责任单位持续做好辖区工业企业各项服务工作,成立服务专班,安排工作人员分包全区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强与企业联系,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组织东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胖东来综合生产基地等项目及企业人员采集核酸;协调辖区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员工顺利返岗,保障项目有序施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为辖区许绝电工、帷幄电气、茗扬电子、华龙日清等企业发放车辆运输通行证50余张/次,累计保障企业运输各类食品包装纸箱77250件,其他各类货物50余吨,并指导辖区5家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截至5月18日,东城区为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86名员工办理返岗证明,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