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时间:2022-05-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在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次视频会后,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立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复盘反思,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强调,要管控到位。提升规矩意识、大局意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打折扣执行社会面管控措施,盯紧盯牢居家隔离人员,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扑灭疫情燃点,确保不出现问题。要有序核酸检测。科学安排封控区、管控区、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做好谋划,加强检测机构的沟通对接,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检测工作规范有序。要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按照指南规范操作,安全有序做好隔离期满人员转运安置,与社区无缝对接、有效衔接,加快隔离房间腾退并快速做好终末消杀评估,提高周转使用率,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做好消毒消杀。认真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对阳性感染者所在居家环境和楼栋内的楼道、电梯等活动轨迹公共空间和部位进行消杀,避免出现次生病例。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复盘反思。总结经验与教训,梳理问题不足,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补齐短板弱项,在社会面清零基础上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