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信息时间:2022-05-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人社局迅速成立抗疫工作组,到分包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派专人支援李庄社区和东湖社区,协助其做好重点人员健康登记、出入人员扫码测温、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并抽调工作人员到高速路口卡点、方舱医学观察点等抗疫一线战斗。协调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组织百余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到隔离点工作,在人手紧缺之际,通过多方沟通协调,紧急招募4名优秀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我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为确保涉疫污水达标排放,把好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生态环境局东城区分局持续加强隔离点涉疫污水监测频次,严格落实余氯、PH值“每日两测”措施,并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部门;同时,指导隔离点规范涉疫污水排放,确保涉疫污水消杀到位、符合疫情期间涉疫污水排放标准,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截至目前,已对辖区5处集中隔离点涉疫污水累计检测50余次,无超排放现象发生。


社区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工作人员耐心倾听群众提出的问题、用心解答、积极应对,切实为群众解决难事、急事、小事;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建设社区为本、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模式。
 
 水利局及时了解分包社区疫情防控动态,主动与社区对接工作,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压实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正处于水利工程施工的突击阶段,小洪河综合水系整治工程和积水点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项目早日竣工发挥效益,水利局坚持精准施策,主动靠前服务:一方面,对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千方百计让重大项目不停工、物流保障不停滞,用“及时雨”化解疫情给水利工程带来的“倒春寒”。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全体人员投身到抗疫一线。2名同志赶赴方舱医学观察点开展工作,其他同志到分包小区值班值守,并协助社区物业规范有序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积极与小区附近商超联系,保障小区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抗疫号角吹响,东城区团工委5月5日上午线上发布抗疫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线下动员全区青年投身防疫志愿服务,600余名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他们向“疫”而行,身影遍布在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排查测温、卡点值守的各个角落,他们用责任和付出擦亮青春的底色,用努力和无畏激扬青春的力量。


 近日,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前往唐岗社区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高龄群众,送去酸奶、火腿肠、消毒液等生活防疫物资,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河南能信热电、胖子店配送中心、汇隆物流等企业到核酸检测点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物资和暖心问候,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