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疫”声号令疾如风 凝心聚力筑防线
【信息时间:2022-05-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东城区教育局立即发布关于暂缓学生返校的紧急通知,统筹部署线上教学教研,拟定并下发《东城区“线上教学教研”工作指导建议》,各学科教研员通过微信群或公众号,积极推送线上教学教研资源,宣传各校线上教学教研工作亮点和支持抗疫特色活动,全区参与线上教学教师 1196人,学生2.7万人;注重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成立以校园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为主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通过线上升旗心理疏导环节,公众号推送心理健康疏导的文章、电话家访、线上心理课程、开通心理辅导热线等方式,引导18569名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帮助学生及家长解决居家学习心理困扰、学习困难,全力确保东城区教育系统大局稳定。

东城区妇联组成工作组下沉森林半岛小区 24 小时值班值守,协助六和社区开展大排查行动,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排查出重点人员 160名,并协助社区落实管控措施。抽调妇联精英前往东城区方舱医学观察点工作,筑牢隔离点安全防线。持续发布招募令,组织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召集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信息录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146名社会人员加入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她”力量。

东城区市政管理中心加强对分包的许昌市东城区如家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人员各项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医废处理等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持续做好7个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社区、物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按照规定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快速顺利完成;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及快递等开展消杀工作,并通过张贴海报、全天候播放喇叭等形式,全面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倡导居民自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把最揪心的地方守护成最放心的地方,把最危险的地方筑牢成最安全的地方,隔离点就是我们的战场”。许昌市东城区公安分局在隔离点执勤的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日夜坚守阵地,战“疫”最前线,他们直面疫情、严防死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