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4-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和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笃行不怠,坚定深化改革步伐。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改革之为”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细化措施,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深入落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相关要求,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职责使命,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提高政务服务的速度、精度、温度,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创新,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科研智库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难点,不断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巩固改革成果、理顺工作关系、补齐短板弱项,真正做到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全区经济运行工作,李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高度关注弱势指标,聚焦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症结,加强经济运行指标的分析调度研究,把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加压奋进、大干快上,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好部门、办事处、企业等统计员队伍的业务培训,研究统计工作,争当行家里手;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高度,主动加强做好对上统筹协调汇报,争取上级政策及业务支持,建立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到应计尽计、应统尽统,为实现“双过半”打好提前量,争取主动权。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成强调,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全区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督导组通报情况进行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以临战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学习掌握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分解任务到具体的部门与岗位,做到全员掌握、熟练运用,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就做好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李成强调,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要坚定信心,持续提升标准强弱项,围绕有效解决脏乱问题反弹、拆违标准不高等问题,坚持标准一致,敢于动真碰硬,采取得力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建立真正管用的长效机制,扩大战果,确保在全市争先进位。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李成强调,要切实担起污染防治攻坚的责任,按照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的相关要求精准管控,多措并举做好扬尘污染和臭氧治理等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提升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假期将至李成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坚持“五铁”精神,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做好新时代信访稳定工作,摒弃“以稳求稳”思想,既要处理问题,又要坚持依法打击,全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紧盯停产、停滞、半停滞项目做好服务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完工早投产;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保证通讯工具畅通,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处理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