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筑牢反诈防火墙 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
【信息时间:2022-05-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在许昌东城区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并对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严措施,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努力构筑“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政法主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打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新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组织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推进无诈社区创建活动;综合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及时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担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分工、一抓到底,加强督导督办,务求取得实效。

要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推广注册工作,将其作为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有力抓手,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注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