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时间:2022-04-2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深入部分安置小区及在建项目工地,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五铁”“五从”标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区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在天宝路街道办事处李庄小区、东方雅苑二期,李成一行详细检查社区小旅馆及门店灭火器、楼梯通道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电动车充电是否规范等。李成强调,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台账,切实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设施,做好日常巡检工作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安全。


许昌岭云骨伤医院项目、颂锦大厦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李成详细了解施工安全用电、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把施工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范“责任网”;要完善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加强技术指导与监管,坚持铁规、铁面、铁腕、铁心、铁痕“五铁”和从早、从紧、从严、从细、从实“五从”标准,通过加大排查力度,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要停工整顿、追究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万州大都汇位于许东新城商业核心价值区域,“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多,业态复杂。李成强调,企业要多措并举加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宣传,在思想上做到真重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明确岗位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内部安全稳定;要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不断提高安全监管、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非法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调研中,李成一行还到东城区数字化管理中心查看指挥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