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4-2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简报第36期《许昌市东城区“三破三立”圆了群众回迁“安居梦”》内容、听取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和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领会、统筹起来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干部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三个不动摇”,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扩大党组织有效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基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细抓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就进一步筑牢东城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李成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开展精准排查工作,摸清人员底数,及时掌握返区人员信息,积极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同时,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强化落地赋码、落地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把高铁东站、高速口卡点、汽车站等重要关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管控风险;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政策解读解释,根据不同地区来(返)许人员实际情况确定管控时间和范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持续巩固提升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李成强调,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思想上不能松劲,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进一步拉高标杆,加快扫尾清零,确保圆满收官,争取中心城区组排名“五连冠”;各办事处和联乡帮村干部要对村(社区)开展“回头看”,标准不高的要拉高标杆,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全面整改,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等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区专班要加强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学习借鉴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经验,逐级分解责任,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

纵深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提质增效,李成强调,各办事处要健全、落实好各类长效机制,利用疫情防控搭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做好、做深、做细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各项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各办事处、各责任单位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依法依规严格拆除房屋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群众视觉感受、美化城市空间,为全区人民打造优美、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坚持“日督查、日通报,周汇总、周排名”工作机制,重点加强对全区各类违规场院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属地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整治工作效率。同时,针对整治工作中虚报、瞒报等现象,区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整治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