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04-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后,东城区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李清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防委会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守牢底线,织密安全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以“绝对安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重点,加大检查,筑牢安全防护网。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和重点时段灾害天气应急准备及灾害预防,查找问题短板,狠抓监管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制度和自然灾害灾民救助体系,提高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本质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提高违法成本。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三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法,坚持“五铁”和“五从”标准,对重点区域、重大隐患实施挂牌督办,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而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一查到底、问责追责,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开展。要恪尽职守,加强防范,严格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突发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