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和纵深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冬奥精神,充分挖掘利用体育文化资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好安全生产和体育工作的协调发展,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推动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推进《条例》普法宣传制度化、常态化;要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妥善解决,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成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坚定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发挥好哨点预警作用,守好基层防线,做到“一入即知、一知即赋、一赋即管”,确保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全部“点对点”闭环管理。同时,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管理,严防隐匿传播、社会面传播;各属地街道办事处、村(社区)要扛牢属地主体责任,提前摸清全区在重点地区人员底数,积极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突出抓好养老院、学校、医疗机构、隔离点和交通场站、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联乡帮村(社区)”干部要积极指导帮助基层补齐短板漏洞,共同织牢基层防疫网,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李成强调,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加大工作力度,聚焦“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常态化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坚决拆除私搭乱建房屋,因地制宜推进“果树进村”,用好评比排名、曝光表态、严格督导等机制,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压实责任,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细微之处下功夫。盘活空心宅院、边角地块,按照“一宅变四园”的要求,因地制宜,开展整治;持续开展好背街小巷硬化绿化,做好房前屋后绿化美化、果树栽植工作,用一个个庭院“小”美映衬出全域“大美”。要强化党建促提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认真开展各项工作,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同时,加强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树立维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实现城乡文明提升与环境整治互促互进。

李成强调,要高速高效推进整治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各责任单位和区指挥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进度,不折不扣全面整治提升,坚决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从严从细提升整治标准。各街道办事处要严格按照要求,提升整治标准,认真自查整改,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进场院、进楼院”整治工作,全面清理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黑加工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整改到位、拆除到位、封存到位,真正做到“一风吹、一遍净”。要精心精准加强统筹调度。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利用好日调度会,分析研判问题,加快推进集中整治进度。同时,选定业务能力强的企业施工,确保拆除质量和进度,把实事办实,真正让辖区群众感受到集中整治带来的变化,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