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信息时间:2022-04-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2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到祖师街道办事处黄屯社区、新韩社区和国道103防护林现场调研疫情防控、造林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新韩社区,李成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增绿情况,并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汇报。他指出,“增绿”工作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要落实好管护措施,保障管护人权益,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树木成活;要继续扩大“增绿”成果,鼓励群众种植更加高效美观的果树、绿化树,提高群众经济收益,提升村庄美化度。同时,要进一步夯实基层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充分发挥“卡点”作用,坚持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测温登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常态化防疫防控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国道103防护林,李成实地察看防护林绿化现场,详细了解全区林长制工作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及2022年绿化工作推进情况。李成强调,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以全面推进林长制改革建设为抓手,推深做实新林长制工作。要做好公益林保护工作,规划适度抚育采伐,以期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和特色养殖业;要鼓励群众利用“四旁”,发展梨、杏、核桃等经济树种,提高林业经济在林农收入中的比例;要抓好林木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控工作不放松,确保林区秩序稳定、森林资源有效保护及合理利用。

调研中,李成还对黄屯社区清潩河黄屯闸维修工程进行检查指导,询问了解施工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务必在今年汛期前抢修完成,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