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创文常态化联席会
【信息时间:2022-04-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常态化工作走深走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4月12日下午,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主持召开3月份创文常态化联席会议,会议总结通报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创文常态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充分统筹兼顾创文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各自所辖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薄弱环节摸排底数、查找原因、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抓细、抓实、抓好;要抓好重点,强化整治,坚持以文明社区创建为抓手,集中开展小区庭院综合环境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治理“楼道墙面污损、乱贴小广告、杂物乱堆、绿地脏乱、侵占公共资源”等问题。强化全区城市管理网格化运行模式,建立健全背街小巷养护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不间断”。加强河湖综合环境治理,落实河湖区域分包责任,加大动态管养保洁力度;要积极落实拆除销件工作,加快完成台账销件,确保全域创建统筹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照考评标准,对辖区全面排查督导,定期组织开展“巩固创文回头看”工作,明晰创建职责,找准问题、聚焦难点,对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通知,对逾期未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逐级下发三色通知单,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对3月份全区创文常态化管理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各成员单位得分排名情况、督查督办情况、数字化案件处置情况、实地考核情况逐项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