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4-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立即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明君,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苏凯强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委部署安排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风险,明确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尤其是紧盯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实施重点监控,切实抓好防控工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对落实防控责任不到位,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针对“清明”小长假等节日安全风险特点,突出整治重点,多方联动,下沉监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统筹推进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救援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为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