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小小竹篱笆扮靓乡村新颜值
【信息时间:2022-03-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月春深,走进东城区祖师街道黄屯社区,只见绿植鲜花拥民居、竹子篱笆绕菜园,村民安居乐业、谈笑风生,一派安宁明丽的田园景象。

近日,黄屯社区村民王大爷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给自家菜园制作篱笆,看着眼前即将完工的“篱笆菜园”,老人笑开了颜:“这菜园子用竹篱笆围起来,就是好看。”

  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祖师街道黄屯社区因地制宜、创新举措,主动拆除老旧破损围院栅栏,清除杂草、垃圾,在村道沿线、房屋前后、菜园等地,用生态竹为村民自家菜园、公共菜园及绿化带等统一搭建竹篱笆,既满足了村民的日常所需,也有效解决了房前屋后菜园种植杂乱、环境不整洁等问题。
“以前,村民大多用砖头、绿网、废旧地膜等材料将自家的小院、菜地、道路两旁的庄稼地围起来,对村容村貌有一定影响,用竹子建造篱笆墙,不仅简洁美观、经久耐用,还能降低成本。”黄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永恒告诉记者,为了巩固人居环境建设成果,引导群众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家园,该社区党员干部带头,以点带面,激发群众积极性,统一采购竹竿,分配到户,并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指导。  
有了材料,又有人指导,群众纷纷化身农村人居环境的“设计师”,在自家菜园、花园等适当位置合理搭建竹篱笆。如今,在黄屯社区的街道上,“篱笆菜园”“篱笆花园”随处可见,生机勃勃的景象,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汇聚成一道道旖旎的风景线。  
浓墨重彩绘新景,绿水青山带笑颜。小小的竹篱笆编织出了一副浓浓的乡村美丽田园画卷,也围出了百姓的“幸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