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3-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东城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今年汛情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全区防汛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樊明军,区四级调研员张迪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苏凯强要求,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把握关键重点,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早抓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平稳安全度汛。同时,要对河道、管网、地下空间、老旧危房等防洪除涝工程及各项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整改,及早准备各类防汛物资,做好防汛演练。要未雨绸缪,进一步提升优化防汛应急预案,按照“一河一案、一水库一案,一县(市、区)一案、一乡镇(街道)一案、一村(社区)一案、一单位一案”的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预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精准到点,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加强跟踪督办,按照前期排查出的短板弱项建立的“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台账,挂单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