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2-03-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上午,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进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要提升站位,全面确保基础安全。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守牢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巩固—衔接—振兴”为路径,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依托“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抓好“硬件”、提升城乡宜居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强“堡垒”,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用法,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坚决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推进安置房分配与建设,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等,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为许昌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东区力量。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对进一步抓实抓细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李成强调,要拉高标杆,全面开展“回头看”。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确保对标达标、全面提升;要坚持“全面摸底、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把人居环境整治拆违工作与纵深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攻克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重点难点;要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品一景”要求,在现有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打造特色亮点工程;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联乡帮村、卫生保洁、门前三包、常态化巡查等现有制度,创新实践村(社区)党员干部与困难户、五保户结对子帮扶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构建常态化管护模式,持续巩固好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擦亮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就进一步筑牢东城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李成要求,要保持战时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实“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完善指挥体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日调度、日研判,确保各类信息上下联通、互通共享。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九小”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商超、学校、医院、餐饮、酒店、企业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强化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社区做到网格化管理,加强出入人员管理,严格来返人员报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媒体力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构筑牢固防控屏障。要提升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能力。公安与卫健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人员队伍培训,适时开展演练,确保流调溯源既“快”又“准”。做好物资储备,优化核酸样本采集、转运和检验流程,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借助疫情防控演练,检验全区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切实提高全区疫情防控实战能力。要加强督导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