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公开接访听民情 释法明理解民忧
【信息时间:2022-03-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上午,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到区群众工作服务中心公开接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王明君,区直相关部门参加。

接访现场,苏凯强认真查阅相关材料,详细了解群众诉求,耐心解读有关法律政策,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分析研判,实事求是梳理问题症结,逐一研究和明确妥善解决路径,引导来访群众合法维权、理性维权,共同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苏凯强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属地属事责任,在调查核准群众反映事项的基础上,认真研判、找准症结、综合施策,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尊重客观事实,耐心做好政策法规的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把矛盾处置在早、化解在小;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