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党建统领聚合力 清正廉洁树新风 ——东城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2-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2月13日上午,东城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明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李成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汛情、疫情等各项挑战,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区党工委各项安排部署,认真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李成要求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以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和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李成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和许东新城建设等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一体推进“三不”。坚持零容忍严惩腐败,强化“不敢”抓好制度执行,强化“不能”。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不想”;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纠“四风”,扎实提升能力作风,进一步把全区上下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有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研究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措施规定,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执纪体系,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张明作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要求全区上下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践行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现代化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践行“三不”一体推进,确保廉洁东区建设取得成效。要坚持践行风腐一体纠治,确保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从严践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践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躬身入局、担当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实现东城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东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东城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