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发动群众力量大 换来人居环境美
【信息时间:2021-12-3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社区出入口两侧树木“穿”上了“白衣”,社区主干道干净整洁,居民房前屋后焕然一新,原本混乱的电线、网线各自“归队”……这是记者近日在东城区邓庄街道办事处田庄社区看到的情景。

自东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田庄社区立即行动,按照邓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安排,迅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成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班,建立工作分包责任制,对辖区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挂图作战,逐个击破。

采访中,社区老党员田秀灿、田盘根等人正带领居民在一处荒宅前的土地上清理垃圾、铲除杂草,社区找来的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造福群众的好事,我们老党员理应带好头冲在前。”社区老党员田盘根说。

田庄社区通过广播、条幅进行了大力宣传,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召开群众代表大会达成共识,居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等小问题由各家各户自行解决,坑洼、大件杂物等居民无法单独完成的,由社区租赁机械设备帮助清理。

在社区干部和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该社区已完成了杂物、垃圾、小广告、杂草等的清理工作,保持垃圾日产日清;新增18盏路灯,保证居民夜间安全出行;加宽学校出口路面并进行硬化,方便师生出行;在主干道两侧合理规划停车位,改变了街道乱停乱放、秩序混乱的景象;对社区北出口道路两侧树木进行刷白,邀请专业人员对电线、网线进行清理捆绑,对社区内路段下水道进行全面疏通,对社区北出口部分区域种植的果树进行绿化提升等。目前,该社区已基本完成台账问题的整改工作。

“通过近期开展的工作,我又一次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充分发动群众,才能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邓庄街道办事处田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田小中说。     

 田庄社区居民之所以能一呼百应,是因为该社区干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2018年,田小中当选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带领“两委”班子搞大动作:发动社区企业、乡贤捐款200多万元修建主干道及排水沟,一改往日“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局面;拆除违建86处,安装路灯、健身器材,让群众生活方便、舒适。     

日常工作中,该社区干部急群众之所急。今年7月暴雨来临之际,该社区正在进行房屋安全整治。居民田广杰家的铁皮房刚拆一半就下了暴雨,田小中迅速集合社区干部、党员到他家中,帮助他家排水以减少损失,整整干了一夜。社区干部将田广杰父母送至宾馆租房暂住,将他生病的爷爷奶奶送至医院,还由社区出资3万多元为其修缮房屋。

“田庄社区‘两委’班子把工作做到了平时,深得民心,此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才会开展的如此顺利完成。”邓庄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分包田庄社区干部关梅英说。

记者采访结束时,该社区干部正在对新购置的120个垃圾箱进行编号,编完号后将分发到社区各个地方,将有专人保管;居委会附近的爱心亭正在建设,以后社区群众又有了一个喝茶聊天下棋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