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妇联召开“美丽东区·美丽家”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1-12-3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1日,东城区妇联组织召开“美丽东区·美丽家”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同志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助推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樊明军,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服务大局,贡献力量。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齐心协力投入到“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中,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中彰显巾帼力量。要拉高标杆,彰显特色。围绕“整齐美、卫生美、绿化美、习惯美、和谐美”的“五美”标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研究破解方法,探索符合东区实际的“五美庭院”建设路径和风貌特色;围绕家庭全参与、队组全覆盖、村(社区)全推动的“三全”目标,充分发挥巾帼宣传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动员妇女和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五美庭院”建设,真正体现出妇女群众在“五美庭院”建设中的优势和主导地位;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以村干部、党员、妇联“四组一队”成员为突破口,率先打造“五美庭院”示范户,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使创建活动由点到面逐步推开。要营造氛围,选树典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渠道,进行立体化宣传,挖掘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事迹以及先进的创建做法,形成良好的典型示范带动效应,为助推东城区全域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贡献精彩“她力量”,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会上,永昌街道办事处、祖师街道办事处“五美庭院”创建典型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