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深入推进“万人助企”活动 用服务的“温度”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度”
【信息时间:2021-12-1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非常感谢东城区组织开展的政银企对接活动,通过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平台,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12月14日,许昌许绝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这只是东城区开展“万人助企”活动的一个缩影。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东城区迅速行动,有力推动“万人助企”活动深入开展,让企业全面驶入发展“快车道”。

高位推动,强化安排部署。东城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产业发展、要素保障、金融服务和涉法涉诉四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万人助企”工作专班,抽调17名同志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转,逐步建立健全问题收集、交办、督办、考评、建档等工作机制,以及周例会、周通报、周研判等工作制度。同时,完善六项对接、动态调整等工作机制,界定区活动办、工作专班、分包领导及责任单位工作职责,理顺规范问题告知、收集、研判、交办、督办、反馈等六个环节的要求、步骤和流程,形成责任落实的工作闭环,以务实管用的管理机制推动“万人助企”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导向,强化问题办理。活动开展以来,东城区采取“集中研判、专班推进、一企一策”问题办理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特别针对百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许昌裕丰纺织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东风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许昌谷美商贸有限公司等较为复杂的企业问题,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纾困解难,激发企业活力。“万人助企”活动的核心在于助企纾解困难,东城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关键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定期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分析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实行一站式帮扶,一帮到底,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六项对接,贴心服务助企发展。东城区持续扎实开展政策对接、政银企对接、产销对接、产学研对接、用工对接、两化融合对接活动,推动各项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深度耦合,积极推动企业降本增效、提档升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兴,则经济兴、城市兴。在“万人助企”活动中,东城区上下将勠力同心、乘势而上,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能力和整体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