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许昌市东城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信息时间:2021-09-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许昌市东城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全面检验检视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向全区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意识,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李卓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李成指出,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放在了更加重要、更加显著的位置。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李成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和“全员招商”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落实好“二分之一”工作法,加强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跟踪对接、服务协调,基于就学、就医等民生民本,紧紧围绕服务业、城市建设、绿化提升、打通断头路等方面,科学谋划明年项目,持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把抓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激励奖惩干部的重要标准,进一步通过抓项目集聚全区发展新动能。

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不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到思想不松懈、干部不撤退、标准不降低、责任不缺失,真正丢掉幻想,直面问题和矛盾,按照市委“四个一律”的工作标准和区党工委提出的“坚定信心、提升标准、确保目标、兑现奖惩”的工作要求,注意工作方法,依法依规进行房屋安全隐患拆除和封存工作,坚决打赢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这场硬仗,打出东城区干部精气神;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扎紧“四个口袋”,确保链条闭环管理;要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全区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信访工作的4项制度,增强政治敏感性,在关键时刻做好信访排查、化解、稳控、追究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坚决打击无理取闹、缠访闹访等行为,全力确保信访稳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用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用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的要求,结合东城区实际,抓好高层建筑、九小场院、房屋安全隐患、充电桩安全用电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做好区直部门安全生产人员下沉办事处的管理与分工,实体化运作“安全服务站”,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局面持续向好。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倾情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提高服务效率,真心真情为企业解决难题,推动相关营商环境指标提升,确保对标达标、争先进位。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社区)”活动,切实利用好经济与社会、城市与农村为一体的发展平台,作为一项重要机制长期坚持下去,做好指挥统筹,加强与对上对接交办,对下及时了解情况、收集问题、跟踪督办,真正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推动万人助企联乡帮村(社区)”活动取得成效。

要持续提升干部执行力。全区上下要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用宽阔的胸怀去看问题、想事情,提高工作标准,提升综合业务素质能力,努力干快、干好、干出彩,干出东城区干部的尊严和价值、干出新气象,真正担得起组织交给的重任。同时,要有序推动干部调整工作,据实考核干部,尤其要把在疫情防控、防汛和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选拔上来、重用起来,坚决树立干部导向,让真正能干事的人有舞台、有面子、有尊严、有价值,为东城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苏凯强对全区重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进行点评,并对观摩考评排名结果予以通报。他指出,此次观摩的14个重点项目体现出了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聚焦产业创新发展、聚焦瓶颈化解、聚焦民生民本“四个聚焦”,营造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拉高工作标杆,统筹做好许东新城和中心城区内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做到目标亮相、考核亮牌、奖惩亮剑,扎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精心组织实施全市观摩方案,定期督导各个项目推进情况,对工作不力、推进缓慢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依纪依规追究责任,确保按时序、稳步推进实施各个重点项目;要确保对标达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重点参照“东城区主要经济指标季度综合评价责任分工体系”,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指标稳定运行的根本保障,以在建项目快速推进拉动投资增长,以产业项目建成投用促进结构转型,以多元化项目实施并进稳定财政增收,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评对标达标进行冲刺。

就创文工作,苏凯强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观摩调研推进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结合东城区实际,对存在问题再排查,对已经明确指出和要求整改的问题不折不扣解决到位,真抓实干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全力助推许昌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