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1-08-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0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听取全区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及对市八次党代会的意见建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李卓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成对全区上下联合抗击疫情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驻守一线卡点的区直单位、基层社区干部和广大志愿者的担当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持续抓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前,解封不等于解防,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村(社区)、商超、高速路口等防控点位要继续发挥防守作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未解封小区的群众疏导、政策解释和物资保障工作。区教育局、卫健局和街道办事处要相互配合,及早谋划、科学安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要在稳妥高效推进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列入市私搭乱建台账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厂房、小场院等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耐心向群众沟通解释,尽快实现扫尾清零。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借助全市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势”,全力清除辖区房屋安全隐患,筑牢人民群众安全的生命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