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多措并举 备战“三夏”大忙时
【信息时间:2021-05-2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东城区召开东城区举办2021年全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对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副调研员张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突出重点,统筹做好“三夏”生产,持续抓好麦田管理,根据小麦长势,在“一喷三防”的基础上,加大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避免病虫危害,防治小麦早衰,提高单产水平,做到夏粮不到手,管理不放松,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抓好夏粮收储工作,做好机械调度、机手培训和信息引导等工作,保障成熟小麦及时收割、安全存储。要严防死守,持续抓好秸秆禁烧,要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和张贴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途径,把秸秆禁烧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政策措施,及早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在全区营造全面禁烧的浓厚氛围。加强网格化管理,将禁烧责任看紧盯牢,严防死守,坚决杜绝辖区内焚烧秸秆和垃圾现象发生。推进综合利用,坚持以疏为主、以禁促用,进一步拓宽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综合利用途径,提高综合利用率,变废为宝。严格兑现奖惩政策,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发现火点第一时间传递信息,力争在短时间内快速处置,确保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全区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未雨绸缪、准确研判,做到防汛抗旱两不误,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防汛各项应急保障,抓好防汛值班和信息传递。要充实防汛人员和物资储备,抓紧补充物资,增加储备总量,强化物资管理,健全调拨机制,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强化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保证重点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各级河长办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执行河湖长制“六化”工作要求,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为东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