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学党史 塑家风 促和谐——东城区首场 女性大讲堂开讲
【信息时间:2021-05-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阔步新征程,巾帼更出彩。5月20日,东城区以“女性讲自己身边事,专家讲女性关心事”为主题,正式启动“东城女性大讲堂”活动,并举办首场报告会。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郑州市金水区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邵松梅应邀作专题报告。区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区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办事处妇联主席,区妇联全体人员参加。

陈朝敏充分肯定全区广大妇女在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广大妇女同志认清“奋斗”这一时代主题,紧跟最新思想,学以修身、以学促行,在创业发展中实现价值,在创造实践中彰显才华,充分展示追求新知、锐意进取的靓丽风采;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组织,突出政治性、注重多样性、保持持续性,使“大讲堂”成为更加生动、更接地气、更有成效的工作品牌,引导广大妇女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妇联各项工作和活动,逐步形成关心女性成长,促进女性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报告会上,邵松梅以“学党史、塑家风、促和谐”为主题,从家风的重要意义、家风存在的问题、家风建设的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与会广大妇女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增强理想信念,内外兼修,提升素质,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服务家庭、服务社会,为建设“首善之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