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弘扬社会正能量 见义勇为守初心
【信息时间:2021-05-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有人跳湖,快来救人……”,5月16日晚20:30,狂风大雨的天气里,恒大绿洲小区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只见一名女子正在湖里挣扎,紧接着,一个黑色身影果断投入湖中朝女子游去,岸边的人影使出浑身气力把他们往上拉。

据了解,涉水女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所幸得到了及时救援。主动上前伸出援救之手的两名同志都是党员,下湖救人的是金碧物业有限公司许昌分公司保安刘永(退伍军人),岸上帮忙的是许昌学院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周冰。两人在涉水女子情绪安稳后准备离开时,周围群众纷纷表示感动与敬佩,对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精神和行为竖起大拇指。两人却轻描淡写地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危难时刻应当冲在前面。”

我为群众办实事,见义勇为守初心。勇救落水女子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作为,也体现了一名保安人员见义勇为的素质和人民教师舍己救人的崇高品德。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刘永和周冰两位同志身体力行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播见义勇为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得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