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中国老科协报告会《苦难辉煌 百年梦想——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在东城区举行
【信息时间:2021-05-1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5月12日,中国老科协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中国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孙旭作报告。许昌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丽霞,主席田秋琴,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李卓及东城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周建超、李艳雷,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和东城区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主持。

报告会上,孙旭以《苦难辉煌,百年梦想——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展开阐述,整个报告分为两部分:“党指挥枪——打胜仗”,“党领导人民——建强国”。用大量生动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中华民族昨天的苦难历程和今天的辉煌成就。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发扬革命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把学习党史的收获与心得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打造“首善之区”积蓄新动能,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