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国际护士节”来临,向全体护士致敬
【信息时间:2021-05-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无数白衣天使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爱心奉献践行着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初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向她们道一声谢谢,说一句祝福,献上一份崇高的敬意。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对于护士而言,肩头上救死扶伤的责任,并不会在节日这天有所松懈,她们神色匆匆、步履不停,默默付出,守护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担当,不让须眉、冲锋在前的勇敢,守护生命、无私奉献的情怀……将汇聚成磅礴的巾帼力量,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推动护理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记者看到设立了专用工作台,并配备2名工作人员为前来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者测量体温、消毒,并做好网上信息指导。为了让接种者放心,医护人员细心解答接种者每一个问题,并详细告知相关注意事项。一天下来,可能同样问题会被问及上百遍,但是,护士们依然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呵护每一位接种者。据了解,自1月7日开始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截至5月11日共为辖区内群众接种疫苗7208针次。

医护工作人员就是这样,不求回报只求奉献。生物钟的颠倒、超负荷的工作、疲惫的身心,即便如此,她们想着的还是患者的需要,面对许多渴求健康的目光,她们用专业知识为患者提供疾病康复指导,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勇气和力量,用有力的双手搀扶着患者越过心灵的沼泽。纵有四季变化更迭,不变的是他们始终如一的默默坚守岗位,用爱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阿姨,感觉有不舒服吗?”“您有什么问题及时与我沟通。”在半截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室,记者看到护士们正在给患者静脉输液、换药,不时与患者沟通交流,告诉他们相关注意事项。“中心现在有在岗护士22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半截河辖区设置了5个接种门诊,抽调的都是经验丰富、精明能干的护士来担任临时接种点负责人,负责新冠疫苗全程的安全接种工作,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祝愿我们全体护士,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提到中心的护士们,许昌市半截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石新丽脸上洋溢着欣慰和骄傲。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遵守护士职业道德规范……”以“5.12”护士节为契机,半截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入职的护士们举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许下了责任与荣耀并存的诺言,戴上了象征圣洁的燕尾帽,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和照顾患者,用实际行动抒写自己的诗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护士们如春天的雨露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天的微风吹走患者的创痛;如秋夜的明月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彼岸;如冬天的阳光温暖着患者的心灵。她们将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繁琐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衷心道一声:“您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