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谋发展
【信息时间:2021-05-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砥砺奋进,硕果盈枝。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东城区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郑许一体化加快发展的战略良机,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领域,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着力加快项目建设,立足区情谋项目,凝心聚力抓项目,跟踪服务保项目,一批批扩投资、稳增长、强基础、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建成投产,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全新动力。

城市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核心和基石,是产业发展转型的重要推力。东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意向项目尽快落地,今年以来,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70个(市级百城提质项目35个,市级产业重点项目17个,区级重点项目18个),涵盖了现代服务业、棚户区改造、绿化亮化提升、道路管网、学校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其中新建项目52个,续建项目18个,总投资4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1-3月份已完成投资5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5%。一季度,东城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全市排名第一。

产业是发展之基、城市之本、富民之源。东城区按照许昌市委、市政府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战略发展目标,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大手笔规划城市发展新平台,大气魄构建城市发展新框架,大投入绘就百姓幸福新愿景。

胖东来综合生产基地项目是许昌市首家以三产带二产促一产,由单一实体经营到“生产制造+线上新零售”的新型生产企业,是目前河南省规模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产业链条最完整的先进生产项目。该项目位于许由路以南、桃源路以东、许州路以西,占地151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2021年1月至2022年8月。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5亿元,线上销售突破10亿元,将为地方带来不低于1亿元税收,带动就业1500人,对促进东城区创新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引领作用。

搬棚户、住新房,是老百姓的心声。近年来,东城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核心发展理念,秉承让城市在棚改中提升品质这一工作主线,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孙湾二期棚改项目是群众安置住宅工程,是东城区建设“首善之区”,彰显“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发展理念重点实施的民生项目。该项目位于东城区61-2#地,莲城大道以南、德星路以西、兴德路以北,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10万㎡,总投资为7.6亿元,计划建设工期2020年3月至2022年12月。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安置住房584套,回迁群众292户,对改善孙湾社区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大发展”里也有“小日子”。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东城区大手笔规划,在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上狠下功夫,着力营造更为宜居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上常抓不懈,及时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期优质教育的新期待、新需求;在医疗体系完善上提质增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如今的东城区,“民生”二字正化作一缕缕温情暖意浸润在百姓身边。

许昌岭云骨伤医院是东城区重点实施的社会民生项目,是全市首家以中医骨伤治疗、康复保健为主,具有医养结合特色的专科医院。该项目位于魏文路以东、学院路以西、文轩路以南、陈庄街以北,占地62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2019年10月至2022年12月。项目建成后,对实现许昌市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医疗条件明显改善、医养服务有效提升的文明城市建设目标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决战二季度,冲刺上半年,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以赴建设“首善之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