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 加速推进“首善东区”建设
【信息时间:2021-05-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区环境,5月6日,东城区召开2021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研究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参加。

陈朝敏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明确重点,强力推进。在宣传动员方面,通过组织培训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将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各级网格长和每名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并动员各级网格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一线宣传讲解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同时,运用开辟专题专栏、悬挂宣传横幅、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确保网格化管理和制止私搭乱建工作取得成效;在发挥职能方面,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大网格员网格巡查频度,落实“日总结、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强力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立行立改。要压实责任,严明奖惩。区直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的考评办法,加强督查力度,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将城市管理网格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通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制止私搭乱建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城市管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