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炫舞蓝天 共享空中“速度与激情”
【信息时间:2021-05-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而低空盘旋过障碍、时而过弯悬停定位……近日,许昌市东城区祖街道办事处黄屯社区军鹰模型科技有限公司飞行营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2021河南许昌菁英杯竞速无人机暨遥控直升机特技(F3C)对抗赛在这里如约开赛。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的72名优秀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华丽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蓝天盛会。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航空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许昌市体育局副局长孔健、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区直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

作为一场融合竞赛、展示、娱乐和尖端科技等内容的新型赛事,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分为计时排位赛、积分淘汰赛、半决赛、决赛等共16场比赛,最终产生无人机竞速赛、遥控直升机特技飞行(F3C)两项冠、亚、季军。参赛选手通过佩戴FPV眼镜或显示屏采用第一视角飞行,使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飞行器,以竞速的方式将无人机科技、速度以及操作技巧在比赛中充分体现,同时也为观众提供了独特的观赏视角。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无人机赛道以目前全国最大最专业的穿越机赛道为“蓝本”,整个赛道风格、布局和元素全部由参赛选手投票DIY重新搭建,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趣味和难度。此外,比赛现场还开展了以大众体验接触为主的无人机嘉年华体验活动,通过由简易到复杂的体验环节,引导体验者逐步接触无人机操作,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无人机,享受无人机运动的乐趣,从而吸引更多的业内专家和企业家深化交流合作,提升无人机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为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我们在加强社区管理、做好公共服务、后勤保障上下深功夫,全力为参赛选手打造‘文明友好、平安和谐、干净卫生’的竞技环境,搭建‘积极向上、施展才华、公平竞争’的展示舞台。”东城区祖师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办事处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提升人文内涵,逐步发展成为区位优越、经济活跃、乡风文明、文化底蕴厚重的城郊型办事处。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无人机竞速这一全新极限运动的热点,通过举办专业的赛事及系列活动,探索带动相关上下游产业结合发展,真正让乡村振兴‘飞’起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