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节前工作再部署 安全责任再压实 ——东城区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信息时间:2021-05-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0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和廉洁纪律等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李卓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节日保障工作,李成指出,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输入性疫情和反弹。同时,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细落实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制度和要求,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处置,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转。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大对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商场、宾馆、网吧等重点行业和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监管力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严禁出现各类事故发生,积极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气氛。要全力确保信访稳定。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落实责任,解放思想,对疑难杂症、跨度时间比较长的案件要成立工作小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信访稳定研判、解释、化解等工作,确保东城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深入推进环保督察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关注方面,再排查、再梳理,弄清楚短板在哪、薄弱环节在哪,深入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杜绝出现用公款购买礼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等行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廉洁过节。区纪工委、党政办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个过一遍”监督检查活动,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持续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