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抓牢疫情防控 抓实信访稳定 全力保障大局稳定
【信息时间:2021-01-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东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及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朝敏主持。

苏凯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扛稳政治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等要求,扎实做好来许返许人员,特别是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的排查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监管,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电影院、餐饮机构等经营场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律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防止扎堆聚集并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切实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坚决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当地,做实源头预防,强化信息预警,完善制度保障,真正发挥好制度的优势和威力,从维护全区稳定大局出发,全力维护东城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朝敏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是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前提。要提高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到及时发现、应对有效、稳控得力,防患于未然。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完善工作举措,逐一明确化解思路、分包责任,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夯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扛稳抓牢建设“首善之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机遇,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东区力量。

会上,时少伟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王明君传达安全稳定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近期安全稳定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