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时间:2021-01-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1月14日,东城区按照保障重点、应接尽接、确保安全、知情同意的原则,有序推进首批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身为一线工作人员,在接到接种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打完疫苗半小时了,我没什么异常感觉,就觉着心里踏实了,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份保障,也是对他人的一份保障。”作为东城区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之一的民警李洋倍感激动地说道。据了解,此次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针对年龄在18-59岁之间的重点人群,每人共需接种2剂,每剂间隔14-28天。新冠疫苗接种对象在接种前需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东城区所有接种门诊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在疫苗接种过程中使用“一疫苗一条码”的专属定制。注射完成后,接种者要在观察区留观30分钟,在确认没有不良反应后才可离开。

为确保本批新冠病毒疫苗有序规范接种,东城区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了三个接种门诊,分别为半截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邓庄乡卫生院。目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下一步,随着疫苗针剂陆续到达,东城区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积极有序地组织安排接种者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年关将至,仍需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细致做好全方位防控工作,共同守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