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学府街小学成功入选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学校
【信息时间:2020-10-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的通知》,学府街小学申报的“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校”成功获批。

一直以来,学府街小学秉承“德以养正,学以树人”的校训,在“和谐蕴雅,淳朴尚真”的良好校风引领下,全力推进基于教育科研的教师成长体系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教师成长方面,开展菜单式学习,学校“开菜单”,老师“下厨”,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点和兴趣点选择研究点组建师徒队伍,鼓励教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校本教研方面,立足“校”情,以“校”为本,定教研时间、变教研形式、建立教师成长档案、扎实推进四课活动、强化学情分析,开展质量抽测,形成有效的研究机制。

在科研创新方面,以课题研究为先导,积极开展省级、市级、区级课题研究,同时结合校情,选择困难问题,开展研究。与此同时,积极探讨新型科研方式,“赛课比武”、“微课题研究”、“资源开发”等内容。

此次“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的获批,是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教育科研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学府街小学将继续创新教科研工作,深化推进新课程改革,转变教育教学方式、完善校本教研机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推进学科教科研水平的提高,充分发挥校省级教育科研基地校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