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动员会
【信息时间:2020-09-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主持召开东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动员会,要求全区上下以最足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作风,聚焦测评指标、测评重点、责任落实抓攻坚,奋力冲刺、务求必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战攻坚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区直相关单位、办事处、各迎检点位负责人,区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王保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问题短板,思想认识再提高,在临战决胜的紧要关头,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以“不惜任何代价、不讲任何价钱、不提任何条件”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务求必胜,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要抓住工作重点,工作落实再细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和狠劲,聚焦创建标准,主攻创建重点,让交通秩序经得起“细评”,让市容面貌经得起“细看”,让迎检环境经得起“细挑”,让城市文明经得起“细品”;要加强协调配合,工作责任再靠实,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把创文整改和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同时,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绝不容许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严重影响创文大局的单位,要按照创文相关规定,顶格问责。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就全区下步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