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传统文化进社区 送戏惠民聚人心
【信息时间:2020-09-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做好文化惠民工程,繁荣社区文化,进一步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东城区半截河办事处永丰社区的共建单位,9月17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特邀许昌桑派豫剧团的的演员,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场生动的戏剧表演。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许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宝君,许昌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乔卫杰参加活动。

开场大戏《抬花轿》的扮演者刚上场,一开口就赢得了满堂喝彩。熟悉的腔调立即拉近了舞台和观众的心理距离,观众们发出一阵阵会心的笑声。大家聚精会神地品味着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情绪跟随着剧情跌宕起伏,台上台下情感互动频繁,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处处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欢乐氛围。

此次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乡土风味,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需求,深得群众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好的演出我们还想看,想常常看。

永丰新城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坚持开展社区共驻共建,不但增强了社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参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共建单位开展的工作也极大的改变了社区环境面貌,同时加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形成相互依存、相互服务的关系,永丰新城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的紧密配合,着力解决社区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务实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让居民共享社区建设和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