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让家园更添绿意
【信息时间:2020-09-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东城区坚持以统筹规划、系统推进,分类施策、突出重点,注重长效、创新驱动,协同联动、全民参与为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与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逐一落实。今天一起来看看区建设交通局在“无废城市”建设中的做法。

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中,东城区建设交通局严格按照要求,根据《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工作台账》,对涉及本单位的职责任务的当月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全力开展推进。一是加大装配式建筑推广力度,减少建筑垃圾。从2020年起,对新建的建设项目,属财政投资的,100%实施装配式建筑;对社会化投资的项目,装配式建筑比例不得低于20%。二是推广绿色节能建筑,目前东城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100%,今年以来已有16个建筑类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相关手续,符合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的项目共16个,所有的在建项目,100%实施绿色节能建筑,绿色节能标准。三是推广建筑固废再利用,在辖区各小区内部铺设透水砖等,加强对建筑垃圾固废再利用。

在忠武路项目处,道路两旁堆满红色的碎石材料,据忠武路区域开发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在设计图纸中道路两侧有20公分的再生碎石填料,现在采用的是建筑垃圾再生碎石回填料,这种材料是大家倡导的绿色材料,非常节能环保。

在腾飞东站前府项目处,技术负责人说到:“在项目建设中,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采用装配式预制楼梯。相对于传统现浇楼梯来说,在质量、节能环保、成本方面都有很大提高,特别是节能方面,木材可以节约80%左右,混凝土节约5%,建筑垃圾可以减少排放30%左右,这样更加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

东城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建设交通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行动,专班负责,成立了“无废城市”试点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建设局建筑领域的“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制定了《许昌市东城区建设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建立“无废城市”推进长效机制,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工作方案,在各个在建工地围挡处设置以“创建无废城市”为主题的文化墙,悬挂宣传标语,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无废城市公益广告,提高广大市民对“无废城市”建设的认识,扩大影响力。下一步,区建设交通局将进一步按照要求,积极落实“无废城市”建设,根据建筑固废再利用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把控规划设计关,加快对在建项目的建筑固废再生产品和应用推广,确保示范试点项目的落实和高质量建设,确保完成“无废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