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0-09-1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15日,东城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期。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办事处人普办业务骨干及下辖村委会(居委会)、社区普查骨干共计178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中,区人口普查办相关人员讲解了摸底细则、普查表填写、数据处理平台及普查程序使用、比对复查、编码、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具体形象的实例分析,以及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使业务骨干真正做到了解方案、理解方案、掌握方案。同时,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结束时进行了测试,有效增强了培训实效。

培训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规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注意信息保密,人口普查中获取的任何资料,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对外提供、泄露,不得作为对人口普查对象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不得用于人口普查以外的目的,违反保密规定者,将依规追究其责任。要担起责任,按照东城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严谨的科学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肩负起人口普查的重大职责,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