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信息时间:2020-09-1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月14日下午,东城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主持,区直相关单位、各办事处负责人、区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王保海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立即进入冲刺状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一是任务再明确,进一步全面动员,全面查找问题,全面明确责任,全面整治,全面见效,努力做到优势项目更优、薄弱项目重点整治、基础工作多加分。针对影响创建大局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持续紧盯薄弱及难点环节,明晰职责、找准问题、持续聚焦,缺一项补一项、干一项成一项,抓深抓细抓实每一项具体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实行迎检点位“定人、定责、定岗”,保持持续动态巡查,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二是群众再发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群众性事件活动,群众是创建的主力军,是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创建成效的检验者。要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多种专题活动,切实提高市民素质,营造出人人讲文明,处处现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三是责任再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主创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上一线亲自抓,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把工作重心放到薄弱点上、放到基层、放到一线;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分化,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协同单位,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岗位,分配到专人;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既要全面细致,又要突出重点,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并明确到专人,定岗定责,做到限时办、立刻办,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严重影响创文大局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时少伟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创问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