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许昌市干部论坛”东城区分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信息时间:2020-08-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6日,东城区召开“许昌市干部论坛”东城区第一期分论坛,本期论坛的主题围绕“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开展‘创五好强双基’”展开讨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广松出席,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办事处党务工作者,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  

论坛上,区10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做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分享工作经验,交流亲身体会,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取长补短,认清自身问题,共同探讨、共同提高。在点评中,杨广松指出,各村(社区)相互展示了成绩、不遮不掩地查找了不足,充分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互当指路明灯、共同推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会后各村(社区)要全面总结经验,找准提升工作的方向,把本期论坛中学习到的经验、掌握到的方法,结合实际,付诸实践,以更宽广的视角,更务实的行动,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推动全区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

就如何扎实推进村(社区)“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杨广松表示,村(社区)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要悉心研学思索,增强开展工作的本领。提升政治定向的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品德素养,善于辨别方向、明辨是非,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带领党员群众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提升致富带富的能力。掌握足够的农业科技知识和实用致富技术,依靠本村(社区)的比较优势,趟出一条集体经济发展的好路子。要提升协调整合的能力。学会协调沟通、善于整合资源,认真研究“一编三定”工作法、切实落实、严肃奖惩,从而减轻支部负担,拉长支部手臂,腾出更多的时间谋划村级发展的要事。要提升民主管理的能力。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的方法和程序,切实抓好党务、村务公开,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把落实决策的过程变成相信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的过程。同时,要积极学习探索,构建促进工作的平台,围绕重点任务,选准研讨课题。围绕一线实际,丰富课题成果。围绕工作推动,促进成果转化。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会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着力打造会学、会谋、会写、会讲和会干的“五会”型党员干部队伍。
  使命在肩,行胜于言。参加论坛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领会精神、借鉴方法、探索路径,取长补短,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为高质量推进“五园东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