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完善社区管理 筑牢“幸福基石”
【信息时间:2020-08-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5日,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召开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管理机制的意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其他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发业指出,近年来,东城区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门成立了社区工作局,高标准兴建了空港新城、恒大绿洲等一批现代化城市社区服务阵地,大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创新突破。现在,城市社区硬件建设日趋完备,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理顺组织管理体系上,用在健全城市社区常态化管理机制上,是必然之举。
  朱发业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加强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把完善城市社区管理机制这项工作推进到位、落到实处。要着眼长远,打牢根基。各街道作为城市社区管理的主体,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加快组建社区党组织、划分社区网格、设置庭院党小组、选定“党员中心户”等工作,真正筑牢城市社区建设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对社区“两委”干部队伍、社区工作者队伍、社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借助“一编三定”、“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等载体引导各类社区建设参与主体发挥作用。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打造符合东区实际的社区党建、治理、服务品牌,真正为人民群众群众服务好,为基层治理尽好责,为全区城市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