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
【信息时间:2020-08-0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讨论《中共许昌市东城区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落实区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区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发业表示,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以下简称《规定》),是党中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

朱发业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靠要思想教育,更要靠制度保障,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织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要准确把握内涵,夯实主体责任。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规定》内涵要求,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把党的建设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自身做起,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主体责任的落实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党的领导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根据中央《规定》和有关党内法规,区党政办牵头起草了《中共许昌市东城区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对区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区党政办要及时收集整理反馈意见,尽快下发执行。各部门要在职责范围内抓好相关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高度、新台阶。

朱发业强调,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同样不能越过红线,越过了就要严肃追究其政治责任。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和《任务分工》开展各项工作,对工作推动不力、推诿扯皮或者出现重大问题的,区党工委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责任,决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