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 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召开警民恳谈会
【信息时间:2020-07-0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意识,努力开创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排民忧,促进警民关系的良好局面。7月2日,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在河湾社区召开警民恳谈会。东城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君,区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许昌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相关负责民警、辅警、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与辖区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声音,共话辖区平安。

“大家在玩乐的同时,要注意进小区的陌生人,时刻保持警惕,谨防入室盗窃案件发生,做好防火措施,避免火灾事故,守好家人的‘大后方’。”恳谈会上,王明君围绕治安管理、服务群众、打击防范等方面以及2020年以来开展的公安工作向群众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治安形势,剖析了案发的特点、原因及规律,并重点讲解了各类诈骗、盗窃案件相应的防范对策,旨在提高居民的自主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技能。 

 随后,辖区群众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场民警们认真记录。针对群众重点反映,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租住户信息管理问题。东城公安分局和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确保会后有变化、有效果。辖区群众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好,面对面提意见,当场解决问题,这才是有诚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公安机关和办事处点赞!”

本次警民恳谈会,不但受到辖区群众好评,公安机关也进一步起底掌握各项公安基础工作和社会治安状况,收获不少“金点子”“好创意”,为夯实东城区基层基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