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大道如虹踏歌行 纵横通衢天地新
【信息时间:2020-07-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道路是城市交通网络建设的基础和动脉,每通一条路,城市的承载力就会有所提升,城市经济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近年来,东城区结合全市百城提质工程重点项目和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台账,认真对照全区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把强化路网配套,提升通行能力作为民生实事重点推进,通过打通一批“断头路”,拓宽一批“瓶颈路”,改造一批“老街路”,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打通城市内循环,方便群众出行。
这边,道路施工现场机声隆隆;那边,挖掘机、摊铺机、压路机进场,车辆忙碌不停;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正在一丝不苟的进行施工作业……一个个项目建设工地上呈现出繁忙景象,一个个在建道路项目有序推进中。
    正在建设中的如月路和归心路,目前两侧的景观树已栽种完毕,修完之后更加宽敞,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愈加宽阔,待树木泛绿后,此处将是街路美景尽收眼底,开车途经此处也将是一种美的享受。

据了解,目前,全区在建市政道路项目8个,其中景福路、德星路、龙兴路、兴业路等雨污水管网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灰土层施工。钧都路、兰花街碎石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和雨污水管安装回填,2020年6月底前部分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重大项目类郑许市域铁路许昌东站段2019年完成了许昌东站一期主体结构、顶板防水和二期围护结构的施工,国道107改建工程(东城区段)共10.4千米(含高速路延线2.53千米),目前已全线通车。一项项建设正在逐步突破东城区城市交通中的瓶颈,届时,城市横纵结构将越发清晰。
    在建工程快马加鞭,未开工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展望下半年,东城区将继续持续优化市民出行环境,大力伸展城市框架,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兰花街、海棠路、水杉路3个新建道路项目将于9月底前开工建设;计划建设农村公路、桥梁建设项目共计8个,共计里程4.8公里。截至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东城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建道路和项目,要不等不靠,迅速推进,确保早见成效、早日通车。这些道路和项目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方便道路沿线居民的出行,给当地就业、经商、就学、就医等带来方便,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为城市全面发展建设提供基础设施保证。

大道如虹踏歌行,转型发展天地新,纵横交错的交通基础设施,构成了东城区的血脉和骨架,使其更加有力和坚韧,阔步向着大美东城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