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学府街小学开展系列安全活动
【信息时间:2020-06-2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教育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许昌市学府街小学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活动。

复学以来,学校通过微信群统计上报各年级学生上课情况日报表,班主任每天认真做好学生晨午检工作,校园消杀、教室通风消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师生安全。

学校本着“检查不留死角,绝不放过隐患”的原则,对校园内的教学楼、办公楼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防雷电、防恶劣天气、防积水等安全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利用课间巡查、召开班主任安全工作培训会议、LED宣传屏、微信群通知、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微信公众号、安全教育平台、举行安全手抄报活动、升旗仪式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提醒学生加强安全意识。召开“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主题分享班会对学生进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知识教育普及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推动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