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举行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信息时间:2020-06-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东城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祥瑞小区举行,标志着东城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许昌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新,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波,市城管局副调研员申晓明,河南西德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慧旭出席仪式。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办事处、物业公司等100余人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东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主持。

刘静在仪式上指出,此次启动仪式既标志着东城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中心城区5个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今年以来,东城区立足自身实际,采取“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运作模式,依托网格化管理,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入户宣传、设置宣传栏、垃圾分类引导牌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2020年,东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达到12个、覆盖居民达到3万户,同时实现了公共机构和学校全覆盖。希望东城区继续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许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样板。

王保海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转型发展,是建设“宜居之城”的迫切需要,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头等大事。自2019年,全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东城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工作模式,选取2个试点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和支持点赞,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实际,今年新增了10个试点小区,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的目标,采取“政府主导+专业公司”的模式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下一步,东城区将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部门协调力度,完善政策、财政配套措施,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时,注重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参与性,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大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人皆知、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建设“无废城市、宜居许昌”贡献智慧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垃圾运输车辆,体验了智能设备操作,并听取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