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区要闻

东城区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时间:2020-06-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主持召开东城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朱发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保海及其他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作,朱发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并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拓展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切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确保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东城区落地落实。要充分肯定成绩,去年以来,区党办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能迅速行动,及时回应,按时办结。全年办理涉及城市管理、学校建设、生态环境等人大代表建议15件,代表满意率达到100%。要扎实开展工作,区党政办要继续与市人大保持紧密联系,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牵头各职能部门回应代表关切。同时,要筹划安排好人大代表到东城区调研、走访、座谈等活动。承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站在以代表建议促改革发展、改善城市管理面貌的高度,勇于负责,积极处理,绝不能推诿扯皮、放任不管,切实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为“五园东区”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王保海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立足本职,强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主攻方向,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会上,二级调研员郝伟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